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武汉大学汪晖教授来我系作学术报告

阅读次数:1350 作者: 张医浩 发布时间:2021-11-14
[字体:  ]

武汉大学汪晖教授我系作学术报告

 

        2021年11月13日上午,武汉大学汪晖教授应我系邀请,在知行楼B座1706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我系王华教授和徐德祥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

        汪晖教授以“胎源性疾病的早期防治研究”为题,系统阐述了其带领的研究团队如何创建系列宫内发育迟缓研究模型并阐明其发生机制,使用两步法构建了胎源性疾病研究模型并阐明其编程机制,并全面提出胎源性疾病的早期防治策略。研究成果有效填补了“多哈学说”领域的研究空白,极大推动了国际胎源性成年疾病研究领域的发展。会后,汪晖教授胎源性疾病宫内编程机制及早期防治等科学问题与现场师生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汪晖,武汉大学药理学二级教授、博导,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珞珈杰出学者、湖北省医学领军人才、发育源性疾病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方向为外源物发育毒理。主持科研项目52项,包括科技部重点专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及重点国际合作项目、教育部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及创新群体等。首次系统阐明外源物发育毒理及其远期危害的宫内编程机制,为解析国际前沿问题“健康与疾病的发育起源”与探寻发育毒性早期防治策略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与实验依据。获科研成果7项,其中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发表SCI论文21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转让3项。出版专著《骨与关节疾病的胎儿起源》。

 

DSC_7279.JPG

 

DSC_7296.JPG

 

DSC_7284.JPG

 

 

文/李建

图/董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