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巨噬细胞在心脏健康中的清洁作用

阅读次数:1536 作者: 张医浩 发布时间:2020-10-13
[字体:  ]

巨噬细胞在心脏健康中清洁作用

 

      之前,人们认为心脏功能障碍往往是心肌细胞损伤的缘故,然而最新研究结果向人们展现了其他可能。

      西班牙国家心血管病研究中心(CNIC)发现常驻免疫细胞的清洁作用对心脏病的诊断和治疗以及维持心脏健康中具有重要意义。心肌细胞将受损的组分释放到胞外所形成的exopher颗粒,在引起心脏炎症之前可被巨噬细胞所清除。众所周知,心肌细胞一旦死亡就无法增殖或被替代。最新发现心脏中的废弃物质由心肌细胞转移到邻近的巨噬细胞处理的现象,颠覆了以往大多数细胞可自行处理或循环利用他们废弃物的假设。具有高度吞噬力的巨噬细胞可能发挥的替代清洁作用以减轻宝贵心肌细胞负担,清除其受损的线粒体,使心肌细胞专注于最佳状态下跳动。或许巨噬细胞功能障碍能够解释许多来源不明的心脏疾病。该发现提示:其他组织中可能也存在类似的过程来维持特定细胞的健康。

      该研究并表明心脏的收缩性细胞(心肌细胞)将受损的组分释放到细胞外面,形成称为exopher的颗粒。这些颗粒随后被生活在心脏内部的巨噬细胞网络摄取,这些巨噬细胞负责在它们引起心脏炎症之前将它们清除。

 

参考文献:Nicolás-Ávila JA, Lechuga-Vieco AV, Esteban-Martínez L, et al. A Network of Macrophages Supports Mitochondrial Homeostasis in the Heart. Cell. 2020;183(1):94-109.e23.

 

撰写人:戴丽敏/朱华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