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活化嗜中性粒细胞来源的外泌体:引起基质破坏和肺部疾病

阅读次数:959 作者: 宋亚平 发布时间:2019-03-10
[字体:  ]

活化嗜中性粒细胞来源的外泌体:引起基质破坏和肺部疾病

 

     最近,J.Edwin Blalock团队探索了一种新的致病实体,活化的多形核白细胞polymorphonuclear leukocyte, PMN, 即中性粒细胞)来源的外泌体。在PMN脱粒期间,CD63+/CD66b+囊泡捕获表面结合的中性粒细胞弹性蛋白酶(neutrophil elas-tase, NE)NEα1-抗胰蛋白酶(α1AT)具有抗性。这些外泌体分别与整合蛋白Mac-1NE结合并降解细胞外基质(ECM),引起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由于ECM靶向和α1AT抗性,外泌体结合的NE比游离NE更有效。重要的是,PMN来源的外泌体存在于COPD患者而不是健康受试者的临床标本中,且以NE驱动的方式可将COPD样表型从人转移到小鼠。对另一种中性粒细胞驱动的ECM重塑,即支气管肺发育不良(bronchopul-monary dysplasia, BPD)也观察到类似现象。这些结果揭示了外泌体在ECM稳态失调的(如COPDBPD)发病机制中的新作用,为蛋白水解损伤提供了新思路。

 

参考文献:Kristopher R. Genschmer, Derek W. Russell, Charitharth Lal, Tomasz Szul, Preston E. Bratcher, Brett D. Noerager, Mojtaba Abdul Roda, Xin Xu, Gabriel Rezonzew, Liliana Viera, Brian S. Dobosh, Camilla Margaroli, Tarek H. Abdalla, Robert W. King, Carmel M. Mc Nicholas, J. Michael Wells, Mark T. Dransfield, Rabindra Tirouvanziam, Amit Gaggar and J. Edwin Blalock. Activated PMN Exosomes: Pathogenic Entities Causing Matrix Destruction and Disease in the Lung, Cell, 2019, 176: 113–126.

 

撰写人:孙聪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