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应激诱导的肾上腺素可增加乳酸脱氢酶A水平且促进乳腺癌干细胞特性

阅读次数:648 作者: 宋亚平 发布时间:2019-03-05
[字体:  ]

应激诱导的肾上腺素可增加乳酸脱氢酶A水平且促进乳腺癌干细胞特性

 

   慢性压力触发交感神经系统的激活并导致恶性肿瘤。Bai Cui等人利用免疫缺陷小鼠进行研究,结果表明慢性压力通过乳酸脱氢酶A  (LDHA)依赖性的代谢重构诱导肾上腺素且促进乳腺癌干细胞特性。慢性压力诱导肾上腺素激活乳酸脱氢酶A,产生乳酸和调节pH指导USP28介导的去泛素化和MYC的稳定化。MYC激活SLUG启动子,促进乳腺癌干细胞特性的发展。针对LDHA进行药物筛选,发现维生素C可逆转慢性压力诱导的癌症干性表型。这些结果表明,心理因素在促进乳腺癌干细胞特性中的重要性;维生素C可能是治疗与压力相关乳腺癌的潜在方法。

  参考文献:Bai Cui, Yuanyuan Luo, Pengfei Tian,et al.Stress-induced epinephrine enhances lactate dehydrogenase A and promotes breast cancer stem-like cells,The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2018).

  撰写者:张潇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