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干扰素诱导表达氧化甾醇抵抗肿瘤来源的细胞外囊泡

阅读次数:739 作者: 宋亚平 发布时间:2019-03-05
[字体:  ]

干扰素诱导表达氧化甾醇抵抗肿瘤来源的细胞外囊泡

 

   肿瘤来源的细胞外囊泡(tumor-derived extracellular vesicles , TEV)“驯化”健康细胞以促进转移。Angelica Ortiz等人研究发现黑色素瘤TEV调I型干扰素(IFN)受体和IFN诱导型胆固醇25-羟化酶(CH25H)的表达。CH25H产生25-羟基胆固醇,抑制TEV摄取。黑素瘤患者的白细胞中CH25H水平降低与不良预后相关。不能下调IFN受体和CH25H的小鼠对TEV摄取,TEV诱导转移前小巢的形成和黑素瘤伴肺转移具有抗性;然而,敲除CH25H可逆转这些表型。一种抗高血压药物,利血平可抑制TEV摄取,破坏TEV诱导转移前小巢的形成和黑素瘤伴肺转移的形成。

  这些结果表明,CH25H在防御TEV对正常细胞的“驯化”中的重要性,可以将利血平作为治疗佐剂发挥抗肿瘤作用。

  参考文献:Angelica Ortiz, Jun Gui, Farima Zahe, et al.An Interferon-Driven Oxysterol-Based Defense against Tumor-Derived Extracellular Vesicles. Cancer Cell, 2019, 35(1): 33-45.

  撰写人:汪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