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热烈祝贺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环境与发育源性疾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阅读次数:623 作者: 卫生毒理学系 发布时间:2023-12-08
[字体:  ]

热烈祝贺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环境与发育源性疾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2023年12月3日,由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环境毒理学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环境与发育源性疾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顺利召开。大会开幕式安徽医科大学余永强副校长与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曹佳理事长分别致辞,与会的嘉宾有监事长海军军医大学张天宝教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郝卫东教授、复旦大学屈卫东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夏彦恺教授、预防医学质谱技术安徽省联合共建重点实验室王丽主任,本次会议由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华院长担任主持,国内环境与发育源性疾病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共计300余人出席会议。

 

合影.jpg

 

       大会选举表决了徐德祥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武汉大学汪晖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夏彦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李斐主任等5位专家当选副主任委员,19位专家当选常务委员,56位专家当选委员,涵盖环境化学、环境流行病、环境毒理学、妇产科学、儿科学、药理学等不同专业背景,其中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华教授当选常务委员兼秘书长,朱鹏教授、汪岩教授和高蓝副教授当选委员。

 

颁发证书.JPG

     

       选举结束后,专委会主任委员徐德祥教授介绍了生命早期环境暴露是发育源性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环境暴露甚至可能通过改变生殖细胞表观遗传重编程跨代影响子代健康。专委会的宗旨是“聚焦全生命周期环境暴露,助力全生命历程健康研究”,首届专委会由一批年轻有为的青年学者构成;专委会鼓励各位委员整合多学科资源,促进基础研究的临床转化。希望各位委员利用各自优势,聚焦全生命周期环境暴露对健康的损害作用,在各自领域取得更多的突破!共同为实现从胎儿到生命终点的全程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障做出贡献!

 

       同日,首届学术研讨会也如期进行。陆军军医大学曹佳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张天宝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斐教授、武汉大学汪晖教授和安徽医科大学陶芳标教授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此外,大会还邀请了国内优秀青年学者作了主旨报告,四川大学成果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段军超教授、中山大学韦艳宏教授、北京大学王斌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张莹教授、浙江大学胡薇薇教授、复旦大学蔡婧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曾强教授。学术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为广大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大会现场.JPG 

       本次会议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推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合作,加快环境与健康研究领域人才培养,促进环境与健康相关领域产业技术的落地应用,携手践初心,共同向未来,为“健康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文/韦田 汪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