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特殊的毕业季

阅读次数:1465 作者: 高蓝 发布时间:2020-06-27
[字体:  ]

特殊的毕业季

天气逐渐炎热,又到六月,又到毕业季。每年的这个时间,都承载了太多梦想与希望,也有感伤和别离,无数莘莘学子即将迎来一个句号,一次告别。   

对2020届毕业生来说,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将会尤为特殊。特别的毕业季,也许没有好好享受最后的校园时光,也许还来不及好好说一声再见,大家就这样奔赴天南海北。

许多学校毕业生没有毕业典礼,没有毕业晚会,改成了“云毕业照”、“云答辩”、“云面试”,幸运的是安徽医科大学2020届大部分毕业生们在5月9日到16日顺利返校,而公共卫生学院环境毒理学实验室的研究生们均已安全返校,大家在学校以及学科系准备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进行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毕业答辩,毕业照的拍摄,学科系、图书馆、校训石、文化广场、操场定格的瞬间,亦是同学们三年生活的点滴回忆。

疫情的关系,给这个毕业季涂上了不一样的色彩,一张张戴着口罩的照片便是特殊时期的真实写照,这样特殊的经历也许会在以后的日子铭记更深。

时光追溯到2017年,他们稚嫩阳光的笑脸依然清晰,经历了在环境毒理学系18,19年学习生活的历练,2020年的他们更多的是自信与成熟,专业与勇气。     

今年的毕业生们,会有一些困难,会有一些遗憾,请把这些特别的经历,化作更加坚毅前行的勇气。这次疫情对于公共卫生专业的学生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挑战是对于毕业生们来说如何在即将开始的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疫情防控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机遇是由于疫情使得“公共卫生,预防医学”等字眼逐渐出现在公众的眼前,原本并不被大家重视的专业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需要加强建设的专业。

毕业是终点,也是另外一个起点,愿此去繁花似锦,各位毕业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jpg(2020夏)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2017冬)9.jpg(2018夏)10.jpg(2019夏)

 

(撰稿:李艳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