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我系研究生喜获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优秀奖

阅读次数:1046 作者: 宋亚平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

我系研究生喜获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优秀奖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中,我系张潇逸、陈静、陈旭、徐飞祥和梁楠楠5名研究生沉着应对,表现优异,获得现场观众及评委老师一致好评,他们设计展演的《小鼠精子畸形实验》喜获国家级优秀奖。

  近年,中国夫妇不孕不育率持续攀升。其中,男性因素约占50%,可以说,精子质量直接决定了生育能力。在此次比赛中,我系研究生分别展示了取材、制片、染色等实验过程,并图文并茂的介绍了畸形精子的分类,旨在让观演人员对生殖医学有更加清晰的了解。

  本次汇演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