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农场灰尘和内毒素通过肺上皮细胞A20的产生预防过敏

阅读次数:758 作者: 宋亚平 发布时间:2019-03-17
[字体:  ]

农场灰尘和内毒素通过肺上皮细胞A20的产生预防过敏

 

     有研究表明,在农场长大的儿童可免受过敏,花粉热和哮喘的侵害。暴露于内毒素(细菌脂多糖)丰富的环境和人体保护之间的因果关联仍不清楚。Hamida Hammad等研究员发现,长期暴露于低剂量内毒素或农场灰尘可以保护小鼠免受室内尘螨(house dust mite, HDM)诱导哮喘的侵害。内毒素减少上皮细胞因子,激活树突状细胞(dendritic cells, DCs),从而抑制HDMS2型免疫。肺上皮中泛素酶A20缺乏可清除这种保护作用。在农场长大的孩子中,基因编码的A20单核苷酸多态性与过敏、哮喘的风险相关。因此,农场环境通过A20诱导调节屏障上皮细胞与树突状细胞之间的通讯,从而保护机体免受过敏的侵害。

 

参考文献:Martijn J. Schuijs, Monique A. Willart, Karl Vergote, Delphine Gras, Kim Deswarte, Markus J. Ege, Filipe Branco Madeira, Rudi Beyaert, Geert van Loo, Franz Bracher, Erika von Mutius, Pascal Chanez, Bart N. Lambrecht and Hamida Hammad. Farm dust and endotoxin protect against allergy through A20 induction in lung epithelial cells, Science, 2015, 349(6252): 1106-1110.

 

撰写人:朱斌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