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妊娠期糖尿病作为儿童晚期高血压的危险因素:一项前瞻性出生队列研究

阅读次数:761 作者: 高蓝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体:  ]

妊娠期糖尿病作为儿童晚期高血压的危险因素:一项前瞻性出生队列研究

我们知道,胎儿宫内症状可能导致其患有终身心血管疾病。近日,发表在心血管权威杂志Hypertension上的一篇研究文章进一步证明母亲糖尿病与儿童晚期的高血压相关。

研究人员采用前瞻性出生队列研究,探讨母亲糖尿病与子代10岁前血压(BP)之间的关系。结果显示,母亲糖尿病与后代10岁时的血压升高有关(在4岁和7岁时未发现BP的显著差异),且此关联与母亲围产期特征无关,而与儿童的体重指数及胎龄,出生类型和出生体重有关。

该研究表明儿童体重在母亲糖尿病和儿童晚期高血压的关联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参考文献:Joana Oliveira Miranda,et al.Maternal Diabetes Mellitus as a Risk Factor for High Blood Pressure in Late Childhood A Prospective Birth Cohort Study[J].Hypertension.2018.

撰文:高幸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