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环境毒理学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阅读次数:2872 作者: 张医浩 发布时间:2021-11-03
[字体:  ]

环境毒理学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环境毒理学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立足国际学科发展的前沿,面向国家环境保护和人口健康重大需求,结合我省经济发展方向和环境影响评价要求并针对安徽省特有环境特征,重点研究和阐明环境污染物毒作用机理和影响因素并探索环境污染物行为特征及其对生物体的毒理效应和机理。为促进本实验室与国内高水平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及本校其他研究团队的交流合作,提高研究水平,现发布环境毒理学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 2021 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踊跃申请。

一、主要资助领域和研究方向

环境毒理学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聚焦环境污染物的健康损害机制及其预防对策,主要资助包括但不限于下述研究方向:

  1. 发育源性疾病环境病因机制及其预防对策;
  2. 环境因素的生殖毒性和内分泌干扰机制;
  3. 环境因素的神经发育毒性及其作用机制;
  4. 环境化学物安全性评价和风险评估。

二、资助对象

  1. 申请人为国内相关领域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疾控系统和其他相关单位从事环境因素健康损害及其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
  2. 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否则需提供至少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同行专家推荐意见;
  3. 重点资助实验室固定人员以外的科研人员,同时必须指定一名环境毒理学安徽高校重点实验室研究骨干人员作为联系人或合作者。

三、资助金额与研究年限

重点项目,2项,3万元/项;

一般项目,4项,2万元/项;

项目年限为一年,起止时间为202231——2023228日。

四、申请受理

  1. 申请者填写(环境毒理学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一式两份(一份为原件)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申请者将纸质版申请书寄送到本实验室,同时发送电子版申请书,统一命名为“单位-姓名-开放课题”。

纸质版寄送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安徽医科大学;收件人:环境毒理学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收件人高蓝,联系电话:0551-65161170, 17333239723,      邮政编码:230032;

电子版发送邮箱:gaolanahmu@126.com;

  1. 申请的课题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审议批准立项,并书面通知申请者本人。
  2. 获得资助的申请者与实验室签订《环境毒理学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任务合同书》并附经费预算说明,正式列为本实验室开放课题。

五、成果归属

受资助课题的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和申请者所在单位共有。发表论文时应共同署名,本实验室一般为第一或并列第一署名单位,不能仅在致谢中加以说明。项目资助中文标注格式:环境毒理学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课题号),英文标注格式: This work was supported by Open Fund of Key Laboratory of 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of Anhui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e (Grant No. ****** )

本实验室的正式名称为:

(中文) 环境毒理学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合肥市梅山路81号,230032;

(英文) Key Laboratory of 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of Anhui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e. No 81Meishan Road, Hefei, 230032, Anhui, China

申请截至日期:2022 年 1 月 31 日,以邮戳为准。

七、课题负责人责任和义务

开放课题负责人必须遵守科研诚信、科研伦理规范和学术道德,认真履行职责,完成申请书中制定的科研内容,达到预期的研究目标。课题负责人应按实验室科研管理条例的规定,做好阶段性研究工作情况的填报、课题总结、科研档案管理、成果汇总和财务决算等工作。

六、其他注意事项

  1. 不得重复提交已获资助的项目申请书,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
  2. 项目结束要填写开放课题结题报告,考评优秀的项目可多年滚动资助;
  3. 获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但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
  4. 申请者须在申请前仔细阅读《环境毒理学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经费管理办法》。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蓝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安徽医科大学

邮编:230032

电话:0551-65161170

E-mail: gaolanahm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