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助力安医大二附院康复医学学科建设

阅读次数:1239 作者: 张医浩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公共卫生学院助力安医二附院康复医学学科建设

 

        9月15日下午,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华教授带队,卫生毒理系王取南教授、张程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韦田博士参加指导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学科建设工作。

        首先康复科周云主任带领科室人员进行了规范化教学查房,详细介绍了几位患者情况,并从病因、临床表现、现阶段康复状况以及日常的康复锻炼进行了指导。

 

图片1.png

 

        随后康复科骨干医生汇报了典型病例,详细介绍了病史检查资料、康复评估、康复阶段分析及经验总结等问题。

 

图片2.png

 

        听取汇报后,王华教授对学科建设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提出“科研反哺临床”,临床医疗技术工作的提升离不开科研工作支撑,而申报科研基金项目是科研实践的前提。王华教授从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出发,对国自然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选题、摘要、立论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和关键技术创新点等方面作了详细指导。

 

图片3.png

 

        最后,针对目前康复医学学科建设中如何结合专业特色明确研究方向、提升自身科研创新水平以及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的问题,各位指导老师与周云主任及科室骨干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双方共同认为后续仍需进一步创建发展平台,加强科研合作,推动学科共建发展。

 

图片4.png

 

文/韦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