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参加2019年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

阅读次数:1641 作者: 宋亚平 发布时间:2019-11-05
[字体:  ]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参加2019年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中国毒理学会工业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毒理学会生化与分子毒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承办的“2019年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在天津召开。大会以“新视角和新策略”为主题,分设5个分会场:基于大数据和多中心队列的环境流行病学及健康风险评估,环境污染物的健康效应与毒理学机制,新型污染物和环境物理因素暴露的健康影响,环境区域、公共场所、室内环境污染与健康安全,环境与职业健康促进与健康管理。另设有青年学者论坛和研究生专场以及期刊主编/编辑互动交流会。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议。我校徐德祥教授、孟秀红教授、苏虹教授和王华教授及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徐德祥教授作为“新型污染物和环境物理因素暴露的健康影响”分会场召集人之一,与王华教授、孟秀红教授共同担任此分会场主持人。徐德祥教授、王华教授和苏虹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大气颗粒物关键组分1-硝基芘诱发胎盘增殖抑制和胎儿发育受损的实验证据”、“线粒体自噬在镉损害胎盘与胎儿发育中的作用及其机制”和“Associations between particulate matter air pollution and mental disease”分会场主旨报告,卫生毒理学系路雪同学作题为“孕期1-硝基芘暴露增加子代青春期过敏性哮喘易感性”报告。所有报告均受到了与会专家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我院多位研究生参与壁报论文展示,其中王博、路雪、李艳玲和刘志兵同学最终荣获大会“优秀壁报奖”。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议,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代表加强与多学科同行学术交流,了解国内外环境与健康研究的新方法和新视角,为今后深入开展健康与疾病的跨学科研究奠定基础。

(王博、高蓝、王华)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