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美国堪萨斯大学丁文兴、倪红敏教授来我系做学术报告

阅读次数:6024 作者: 高蓝 发布时间:2019-03-14
[字体:  ]

美国堪萨斯大学丁文兴、倪红敏教授来我系做学术报告

2019年3月11日上午,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药理学、毒理学和治疗学系丁文兴、倪红敏教授在我校公共卫生学院1704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生动精彩的学术报告。公共卫生学院徐德祥副院长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

丁文兴授作了题为“自噬与溶酶体在肝脏损伤中的作用”的报告,系统地阐述自噬与溶酶体在肝脏损伤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并分享了课题组近期有关线粒体自噬在肝脏损伤和基因小鼠繁殖的前沿研究成果。倪红敏教授结合自噬关键基因敲除(包括肝脏条件性基因敲除)小鼠的繁殖与管理的探索工作作了题为“基因修饰小鼠的产生及其在毒理学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随后,多名师生与两位教授就凋亡、自噬、线粒体自噬在肝脏损伤方面实验操作细节以及基因敲除小鼠饲养及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报告会结束后,两位教授在王华教授带领下参观了我校环境毒理学实验室。

丁文兴教授主持美国NIH项目4项,在HepatologyJ HepatolGastroenterologyAutophagy等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29篇,总被引15220次,H-index为50。担任Autophagy副主编和HepatologyAm J Pathol等杂志编委。

倪红敏教授主持美国酒精研究所NIAAA研究项目。负责几十种自噬关键基因敲除(包括肝脏条件性基因敲除)小鼠的繁殖与管理,在HepatologyJ HepatolAutophagyAm J Pathol等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48篇。

33.jpg44.jpg

 

 

11.jpg

22.jpg

(撰稿:时雪婷、张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