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Atg9囊泡为自噬体成核重构过程中膜形成的种子

阅读次数:1308 作者: 张医浩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Atg9囊泡自噬体成核重构过程中膜形成的种子

 

      自噬体(Autophagosomes)首先在细胞中形成环状的膜,然后生长并吞噬细胞质中的有害物质来确保细胞的内稳态和健康。但是自噬体膜的形成机制尚不完全清楚。

      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在酵母中重构了自噬体,以研究自噬体膜的形成机制。他们发现Atg9蛋白脂质体首先募集了磷脂酰肌醇3-磷酸激酶复合物,然后募集了Atg21,Atg2-Atg18脂质转移复合物和E3样Atg12–Atg5-Atg16复合物,从而促进了Atg8脂质化。此外,他们发现Atg2可以为Atg8脂质化转移脂质。在选择性自噬中,这些反应可能会通过Atg19-Atg11-Atg9相互作用与货物偶联。因此,他们提出Atg9囊泡是形成自噬体膜的种子,该种子建立膜接触位点以启动脂质从隔室(例如内质网)的转移。

      总之,该研究进一步研究揭示自噬体生物合成的下一步,为更深入的阐明细胞再回收中心—自噬体形成的关键过程和信息提供了新思路。

 

参考文献:Justyna Sawa-Makarska,Verena Baumann,Nicolas Coudevylle, et al. Reconstitution of autophagosome nucleation defines Atg9 vesicles as seeds for membrane formation, Science (2020).

 

撰写人:刘韦伯/吕金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