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会议在合肥顺利举行

阅读次数:3307 作者: 高蓝 发布时间:2019-06-20
[字体:  ]

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会议在合肥顺利举行

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会议于2019年6月13-14日在合肥市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全省其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药检系统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防机构等单位的委员及代表共76人参加了本次换届会议。省预防医学会陈广信秘书长到会指导并主持换届会议,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陶芳标教授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

卫生毒理换届会.JPG

陶芳标副会长对预防医学会暨毒理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广大会员学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还对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在学术交流、服务社会以及我省公共卫生工作能力建设培养等方面,特别是一些委员单位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卫生毒理专业是公共卫生领域中重要的基础学科,希望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学术活动,在环境与健康领域加强毒理学专业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服务社会,积极参与我省健康安徽建设,望新一届委员会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我省公共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第四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叶林主任医师受第四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总结,她在报告中详细总结了第四届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并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第四届委员会秘书冯学庆副主任技师向大会就第五届专业委员会换届筹备情况做了汇报。

安徽省预防医学会陈广信秘书长主持了换届选举工作,与会代表根据安徽省预防医学会章程及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第四届专委会工作报告、换届第五届专委会筹备情况、委员资格审查报告和换届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84名,常务委员25名和副主任委员6名、主任委员1名(见附件)。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具有代表性,性别比均衡,平均年龄进一步降低,地域分布和行业覆盖面较广,同时均为一线工作人员。

新当选的第五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医科大学卫生毒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华教授做了就职发言,阐述了新时代毒理学专业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表示精准预防和基层没有毒理科室设置是专业发展新的机遇,要靠学科自身的发展发挥毒理学专业作用;要以学会为平台,在老一辈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创造条件,让会员更多地参加省内外各种学术活动;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基层的双向交流与合作互助;积极推动学会科学普及工作,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和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等委员代表单位向大众普及毒理学知识。

本次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会议将有力地推动我省卫生毒理事业的发展。

卫生毒理换届会2.JPG

附: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名单

 

附: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名单

主任委员:王华

副主任委员:(以姓氏笔画排序):

王春华、冯学庆、许安、汪惠丽、张磊、罗胜勇

常务委员(以姓氏笔画排序):

王华、王取南、王春华、方四新、冯学庆、刘枫、许安、许雷鸣、李会珍、吴生兵、吴同俊、汪惠丽、张付海、张磊、陈国平、邵栋梁、林文楚、罗胜勇、周承藩、赵玲俐、袁慧、徐艳龙、鲍坚强、阚红卫、滕晶晶

委员(以姓氏笔画排序):

马征、王华、王安莲、王进、王芸、王取南、王岩、王建军、王春华、王颖、王群、支艳红、方四新、石亚、叶寿山、史绵红、付君、冯学庆、刘加涛、刘枫、刘骅、刘敏鸿、刘赟、闫雪霏、江小华、许安、许雷鸣、孙晴、纪艳、李会珍、李家涛、杨同金、杨静、吴生兵、吴同俊、吴勇、邹云飞、汪洋、汪惠丽、张文娜、张玉媛、张付海、张成林、张明、张奎虎、张程、张磊、陈龙、陈远华、陈国平、陈雪、邵栋梁、林文楚、罗胜勇、周庆云、周承藩、周斌、宗凯、孟昭倩、赵云利、赵成仕、赵奇红、赵玲俐、赵素娟、姜栋栋、袁亚秋、袁慧、夏新、钱树生、徐艳龙、徐毅、高蓝、姬艳丽、黄成、黄殷殷、章亚兵、蒋骏、鲁晓蓉、曾凡荣、鲍坚强、阚红卫、滕晶晶、戴丹、檀平

秘书:张程、滕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