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孕酮对流产有保护作用

阅读次数:907 作者: 宋亚平 发布时间:2019-05-18
[字体:  ]

孕酮对流产有保护作用

 

   妊娠早期阴道出血与流产密切相关。孕酮对维持妊娠有重要作用。少数研究提示孕酮疗法有助于改善妊娠早期阴道出血妇女的妊娠结局。

   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Arri Coomarasamy教授的团队进行了一项多中心、随机、双盲和安慰剂对照试验,以评估孕酮对妊娠早期阴道出血妇女的流产是否有保护作用。从英国的48所医院中招募到4153名孕妇,被随机分成两组,一组接受含有400mg孕酮的阴道栓剂(2079名),一组接受安慰剂阴道栓剂(2074名),从妊娠16周阴道有出血状况开始,每天服用两次。主要观察妊娠34周后活婴儿数。

   结果发现,妊娠34周后,服用孕酮治疗的2025名孕妇中有1513名成功分娩(75%);服用安慰剂的2013名孕妇中有1459名成功分娩(72%)。同时,发现服用孕酮对反复性流产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孕酮治疗使三次流产的孕妇成功分娩率到达72%;使多次流产的孕妇成功分娩率达到57%孕酮对妊娠早期阴道出血和反复性流产的孕妇有保护作用。

 

参考文献:A. Coomarasamy, A.J. Devall, V. Cheed, H. Harb, L.J. Middleton, I.D. Gallos, H. Williams, A.K. Eapen, T. Roberts, C.C. Ogwulu, I. Goranitis, J.P. Daniels, A. Ahmed, R. Bender‑Atik, K. Bhatia, C. Bottomley, J. Brewin, M. Choudhary, F. Crosfill, S. Deb, W.C. Duncan, A. Ewer, K. Hinshaw, T. Holland, F. Izzat, J. Johns, K. Kriedt, M.‑A. Lumsden, P. Manda, J.E. Norman, N. Nunes, C.E. Overton, S. Quenby, S. Rao, J. Ross, A. Shahid, M. Underwood, N. Vaithilingam, L. Watkins, C. Wykes, A. Horne, and D. Jurkovic. A Randomized Trial of Progesterone in Women with Bleeding in Early Pregnancy, N Engl J Med, 2019, 380(19): 1815-1824.

 

撰稿人:李荣/宋亚平/高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