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2019年人兽共患病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狂犬病年会在合肥隆重召开——我系10名研究生积极参会

阅读次数:1046 作者: 高蓝 发布时间:2019-05-17
[字体:  ]

2019年人兽共患病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狂犬病年会在合肥隆重召开——我系10名研究生积极参会

5月11日,人兽共患病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狂犬病年会在合肥召开。毒理系胡位荣、任文强、南园、路雪等10名研究生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前往丰大国际酒店会场听取了报告。

2019年人兽共患病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狂犬病年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国微生物学会和中国工作犬管理协会在安徽合肥联合召开。会议邀请了十多位院士和国外专家及近200位国内人兽共患病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还有来自全国卫生、农业、公安系统以及相关院校、研究机构的近2000名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在两天的议程中,会议围绕“同一世界 同一健康 联手共防人兽共患病”的主题,于11日这天安排了 14个分会场专题交流。这次会议是近年来我国人兽共患病防控领域召开的跨部门、多学科交流的一次学术盛会,国内外专家云集,大会学术报告高端前沿、分会场专题学术报告精彩纷呈。我系研究生主要参与了第二天的专题学术报告会,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分散在各个会场,认真学习人兽共患病国家级防控策略。

1.jpg

世界卫生组织(WHO)中国代表处新发传染病医学官员Chin Kei Lee博士做世卫组织新的全球流感战略报告

2.jp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病毒性出血热主任李建东在突发新发传染病防控分会场做出血热相关疾病的流行及应对的报告

3.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邓国华在流感防控分会场做环两湖地区散养鸭群禽流感病毒感染状态调查的报告

 

此次会议主要在流感、结核、布鲁菌病、包虫病、原虫病、血吸虫病、蠕虫、蜱传疾病、输入性寄生虫病以及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人兽共患病风险评估与预警防控等方面介绍了该专业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和防控实践。作为研究生,这场免费的课外知识学习对我们受益匪浅,对我们旅行卫生、抗生素滥用和实验室生物安全等社会热点话题以及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都带来了新视角和新观点。

(任文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