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张虎教授在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新西兰一中国健康科学研究合作展望讲座

阅读次数:1271 作者: 高蓝 发布时间:2019-05-01
[字体:  ]

张虎教授在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新西兰一中国健康科学研究合作展望讲座

2019年4月29日下午,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药学院张虎教授兼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科研合作主管在我院1704开展新西兰一中国健康科学研究合作展望及留学、访学、合作有关问题的讲座,公共卫生学院徐德祥副院长主持本次讲座。

张虎教授首先从国家层面阐述了我国与新西兰两国之间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科学研究领域,新西兰与中国在水资源、食品安全和非传染性疾病建立3个研究中心,建立起长久的合作关系。张虎教授就合作领域、合作目标以及合作交流活动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122.jpg

 

其合作领域主要是重大慢性病防控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我系多名老师研究方向相关。卫生毒理学系主任王华教授就关于我系老师、学生到新西兰留学访学合作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为我系师生到新西兰留学访学奠定了良好基础,我系学 生纷纷就留学问题与张虎教授做了细致的交流。报告会结束后,卫生毒理学系多名老师带领张虎教授参观了我校环境毒理学实验室。

11.jpg

张虎教授毕业于蚌埠医学院,1984年至1992年在省肺科医院(现省胸科医院), 1992年移居新西兰,1999年在奥塔哥大学获得生物制药科学博士学位。张虎教授致力于生物活性物质,尤其是抗衰老和中枢神经系统物质的临床前研发,发表SCI论文50多篇,在研新西兰卫生研究理事会5年期项目和新西兰神经科学基金会项目。

张虎科研合作主管积极推动新西兰和中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定期为到访奥塔哥地区的中国学生、学者和游客提供建议和支持。

(撰文:李艳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