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通知(第一轮)

阅读次数:4157 作者: 高蓝 发布时间:2019-01-05
[字体:  ]

“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通知(第一轮)

2019年8月15~19日,天津(http://www.ncec2019.com)

一、会议主题:聚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引领环境科学新时代环境污染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我国乃至全球人类可持续发展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与此同时,环境科学研究近年在中国迅速发展,环境科学界群星璀璨、新人辈出,在污染物的检测分析、环境行为与归趋、生态毒理效应与健康风险,及污染控制与治理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为了进一步交流环境科学特别是环境化学研究的最新成果,探讨环境科学发展的战略方向,促进环境科学研究的创新,经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研究,决定由南开大学承办“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The 10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Chemistry, 10th NCEC),会议将于2019年8月15~19日在天津隆重举行。

每两年一届的全国环境化学大会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办。前九届大会分别于2002年在杭州(浙江大学承办)、2003年在上海(上海交通大学承办)、2005年在厦门(厦门大学承办)、2007年在南京(南京大学承办)、2009年在大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2011年在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承办)、2013年在贵阳(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承办)、2015年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和2017年在杭州(浙江大学承办)召开。这些会议得到了我国环境科学界同仁的积极响应,在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极大促进了我国环境科学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有力推动了我国环境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2019年,我们即将迎来“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本届大会的主题为“聚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引领环境科学新时代”。大会将根据环境科学及相关学科的最新进展设置近60个分会,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大会和分会报告;并举办环保设备与分析仪器展览、学术论文报展、研究生专题报告会、主编见面会等学术活动。会议将充分体现“创新、合作、跨越、发展”的会议宗旨,建立推动国内外学术研究交流与合作、促进环境科学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高端平台。
   本届会议举办地天津是我国北方滨海重镇,其古今兼容、中西合璧的独特城市风貌享誉海内外。会议承办单位南开大学是具有悠久历史的著名高校,2019年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正可谓“十届环化契若兰、百年南开满庭芳”!南开大学扫榻以待,热忱欢迎各位同仁于2019年8月莅临“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共论环境科学进步之道,同叙合作交流发展之谊!

二、学术委员会(详见附件)

三、会议组织(详见附件)

1.组织委员会、

2.主办单位
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
3.承办单位
南开大学
4.协办单位
天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军事医学研究院环境医学与作业医学研究所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环境化学》杂志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 (JES) 杂志

四、分会议题及召集人
1. 样品前处理与环境分析化学(欧阳钢锋、袁东星、黄业茹)
2. 环境监测技术与设备(关亚风、刘建国、付强)
3. 污染物筛查与识别(陈吉平、蔡宗苇、阮挺)
4. 污染物形态分析与生物有效性(刘景富、胡斌、苑春刚)
5. 大气环境化学(陈建民、胡敏、葛茂发、薛丽坤)
6. 土壤环境化学(朱利中、仇荣亮、李芳柏)
7. 淡水环境化学(丁士明、徐福留、夏星辉、曾超华)
8. 海洋环境化学(姚子伟、陈敏、卢学强)
9. 高山和极地环境化学(张庆华、谢周清、王小萍、那广水)
10. 重金属的环境行为与源解析(程和发、贾永锋、翁莉萍)
11. 金属组学与环境健康(孙红哲、黄晓华、胡立刚)
12. 汞的环境化学(冯新斌、蔡勇、王书肖、张彤)
13. 环境中的砷、锑污染与控制(景传勇、王焰新、何孟常)
14.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郑明辉、甘剑英、胡建信、谷成)
15. 新型环境污染物(余刚、张干、于志强、林群声)
16. 环境中的抗生素和细菌耐药(应光国、罗义、苏建强)
17. 有机污染物的生物监测及食物链传递与转化(麦碧娴、罗孝俊、陈达)
18. 农用化学品的环境化学与毒理学(刘维屏、周志强、赵美蓉)
19. 微塑料的检测技术、环境过程和环境效应(季荣、汪磊、曾永平)
20. 环境自由基化学(朱本占、陆克定、刘国瑞)
21. 生物气溶胶(要茂盛、安太成、傅平青、李向东)

22. 有机碳的环境行为和效应(朱东强、周东美、张淑贞)
23. 环境微生物生态(栾天罡、张彤、王莹莹)
24. 环境放射化学(王祥科、王殳凹、徐超、孙玉兵)
25. 生态毒理学分会(祝凌燕、尹大强、戴家银、周启星)
26. 大气环境毒理学(阚海东、郑玉新、桑楠)
27. 环境污染物的分子毒理与损伤(郭良宏、周炳生、张效伟)
28. 环境内分泌干扰物毒理与健康效应(汤乃军、胡建英、周群芳)
29. 环境污染与食品安全(吴永宁、王硕、张爱茜)
30. 环境计算化学与预测毒理学(陈景文、张爱茜、庄树林)
31. 环境污染与疾病(刘思金、蒋义国、周光飚)
32. 干细胞毒理与表观遗传(汪海林、杨运桂、Francesco Faiola)
33. 大气污染控制(李俊华、贺泓、毛洪钧)
34. 废水污染与控制(俞汉青、韦朝海、黄霞、周明华)
35. 地表水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李保安、程寒飞、胡洪营、王沛芳)
36. 地下水污染机理和控制(刘崇炫、赵勇胜、赵林)
37. 饮用水水质风险:微量污染物与消毒副产物的生物效应及控制(杨敏、杨欣、陈超)
38. 环境电化学(贾金平、冯玉杰、刘鸿、王鑫)
39. 铁环境化学(张礼知、张伟贤、关小红)
40. 环境纳米技术与效应(全燮、闫兵、潘丙才、陈威)
41. 土壤环境纳米技术(林道辉、王祥科、周东美、王喜龙)
42. 环境材料与催化(郝郑平、赵震、张登松、展思辉)

43.环境光催化(朱永法、李和兴、陈春城、井立强)
44.矿山环境与污染控制(党志、束文圣、周立祥)
45.环境重金属污染与修复(朱永官、徐建明、汪鹏)
46.场地有机污染与化学修复(骆永明、孙红文、何锋)
47.生物炭环境化学(陈宝梁、曹心德、唐景春)
48.固体废物污染处置(戴晓虎、鞠美庭、陈冠益)
49.危险废物处理与资源化(林璋、宁平、孙轶斐)
50.绿色能源化学(成少安、夏宝玉、漆新华)
51.全球气候变化与环境健康(郭红岩、朱永官、冯兆忠)
52.清洁生产与化学品管理(于宏兵、乔琦、温宗国、智慧)
53.环境化学与国家安全 (谢剑炜、高志贤、刘建国)
54. 可持续化学与工程国际研讨会(David T. Allen、陈景文)
55.“大气细颗粒物的毒理与健康效应”专场(张玉奎、沈洪兵、孙志伟、史建波)
56.青年学者专场(王亚韡、梁勇、胡献刚)
57.JES专场(乐晓春、江桂斌)
58.ACS Publications Forum(李向东、陈威)

五、重要信息
1. 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8月15 ~ 19日,15日全天报到。
地点:天津市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
2. 摘要及论文提交
摘要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6月30日。
摘要格式要求:采用A4纸,1页篇幅。请采用“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网站摘要模板。
论文提交:大会拟选一些论文在“环境化学”期刊上以专辑形式优先发表。希望在“环境化学”上发表的论文作者,需同时向“环境化学”期刊编辑部提交全文。
3. 学生奖励
会议将设置最佳研究生报告奖和最佳展板奖。
4. 注册
提前网上注册及缴费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30日。提前注册:正式代表注册费1600元,学生代表1000元(报到当天核对学生证)。
后期及现场注册:正式代表1900元,学生代表1200元。
中国化学会会员凭会员证编号在上述金额基础上优惠100元(报到当天核对会员证)。注册会员请登录http://www.chemsoc.org.cn,点击红色字“申请成为中国化学会会员”(普通会员/学生会员一次性缴纳4年会费200元)。
欢迎在会议网站注册并转账缴纳注册费。注册费用于支付租用会场、会务设施和会议资料等费用。参会代表的旅费和住宿费自理。

六、会议秘书组会议网站与微网站:http://www.ncec2019.com会议专用邮箱: pco@ncec2019.com 联系人: 康慧敏 E-mail: kanghuimin@nankai.edu.cn刘晓玲E-mail: liuxiaoling513@nankai.edu.cn 汪 磊 E-mail: wang2007@nankai.edu.cn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邮编:300350 电话:022-23501117 (康慧敏)

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组委会
2019年1月1日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