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新型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国际研讨会

阅读次数:1593 作者: 高蓝 发布时间:2018-10-09
[字体:  ]

 

新型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国际研讨会

20181028-29   中国·上海

 

 

近年来,随着人类活动的加剧,多种新型污染物从各种人为源释放到环境中。通常这类新型污染物在环境中浓度较低,但由于其具有较好的脂溶性,潜在的生物富集/放大等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特征,导致低浓度存在于大气、水、土壤等环境介质中的新型污染物能够通过各种暴露途径进入人体并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为降低这类污染物对人群健康的影响,环境管理者迫切需要了解相关新型污染物的来源、种类、环境浓度、迁移转化规律、环境暴露量与不良健康结局之间的因果关系以及致毒机制等相关信息,以便建立污染物监测、阻断与管理理体系。在此背景下,上海大学计划以“新型污染物健康风险及防控”为主题,于2018年10月28日-29日在上海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

新型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

二、会议目的

环境污染对生态系统与资源造成了负面影响,也严重影响到人类健康,甚至已经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环境与人体健康已经成为我国中长期战略规划的主题之一,通过跨学科的国际交流,探讨新型污染物环境问题的研究现状和发展动态,推动新型污染物健康风险评估及防控,为建立新型污染物的控制战略提供科学依据。

三、会议主办单位

上海大学

四、会议征稿范围及分论坛设置

  1. 新型污染物的识别及源解析
  2. 新型污染物在多种环境介质中的迁移转化及规趋
  3. 新型污染物的环境毒理、生态健康风险及环境基准
  4. 新型污染物的消减、防控及环境管理

五、投稿说明

1. 征文及出版信息

本次会议接受中英文全文/摘要等形式。

中文:中文摘要限定800字以内,按照目的、方法、结果及结论共四项书写。应包含论文题目、作者、单位信息、单位所在城市及邮政编码等信息,注明通信作者的E-mail地址。中文全文限定5000字以内,应包括摘要、关键词、前言、材料与方法、结果、讨论、结论、参考文献等部分。题目用四号加粗,其余用小四号,题目、目的、方法、结果及结论加粗,1.5倍行距、四周页边距 2.5 cm、A4 版面。中文字体为宋体,英文为Times New Roman体。

英文:本次会议推荐英文投稿,英文摘要限定为1000字以内,按照目的、方法、结果及结论共四项书写。应包含论文题目、作者、单位信息、单位所在城市及邮政编码等信息,注明通信作者的E-mail地址。英文全文需满足JEM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刊物格式及字数要求(详见JEM投稿指南)。会议学术委员会将选择优秀论文,推荐审稿,审稿接收后在JEM专刊发表,Special Issue “Emerging pollutants: health risk, treatment and management”。

2. 论文提交

邮箱投稿:请把排版好的论文(PDF+Word)和作者登记表发送至邮箱ehr2018@163.com;

六、重要期限

住宿信息确认:2018年10月1日

论文截稿日期:2018年10月10日

会议召开时间:2018年10月28日-29日

七、参会方式

1. 口头演讲:申请口头报告

2. 海报展示:申请海报展示

八、会议注册

1. 注册方式

请填写参会回执表(下载)请用excel格式打开,发送至邮箱ehr2018@163.com;因10月份为上海的旅游旺季,请参会人员尽快提交参会回执,填写住宿信息(2018年10月1日前),以保障住宿。

2. 参会费用

(1)1200元(在校学生800元,需凭学生证明);

(2)注册费包含会议用餐、会议资料等费用。

3. 支付方式          

本次会议支持银行转账及现场缴费(缴费信息见第二轮会议通知)

九、会议议程

会议地点: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新楼(锦秋路716号,参见地图)

20181028

8:00-12:00

报到注册

上海大学乐乎新楼

20181028

13:30-14:00

开幕式

上海大学领导致辞

上海环保局领导致辞

14:00-17:00

主题报告

新型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

17:00

晚宴

 

20181029

08:30-12:00

 

分论坛一

新型污染物的识别及源解析

分论坛二

新型污染物的在多种环境介质中的迁移转化及规趋

分论坛三

新型污染物的的环境毒理、生态健康风险及环境基准

分论坛四

新型污染物的消减、防控及环境管理

12:00-13:00

午餐

 

13:00-17:00

分论坛一

新型污染物的识别及源解析

分论坛二

新型污染物的在多种环境介质中的迁移转化及规趋

分论坛三

新型污染物的的环境毒理、生态健康风险及环境基准

分论坛四

新型污染物的消减、防控及环境管理

17:00

晚宴

 

十、学术委员会

主席

2-3位院士

 

 

委员

20-30

十一、组织委员会

上海大学

十二、联系我们

投稿邮箱:ehr2018@163.com

 

主办单位介绍

上海大学(Shanghai University),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计划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计划,是教育部、国防科技工业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入选“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111引智计划”、“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学校建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国际联合实验室,3个创新引智基地入选“111计划”,3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批准备案建设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2个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 8个上海市重点实验室,4个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上海市专业技术服务平台,1个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3个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2个上海市高校E-研究院,1个上海高校智库建设项目,1个上海高校人文艺术创新工作室,2个上海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3个上海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上海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会议地点:上海大学乐乎新楼(锦秋路716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