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安徽医科大学公选课“生活中的毒理学”(第一讲:走进毒理)开讲啦

阅读次数:1588 作者: 高蓝 发布时间:2018-04-20
[字体:  ]

安徽医科大学公选课“生活中的毒理学”(第一讲:走进毒理)开讲啦

   2018年4月18日,由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学系主讲的公选课“生活中的毒理学”在11601教室正式开讲,第一讲“走进毒理”由卫生毒理学系王华教授主讲,现场座无虚席。

QQ图片20180420171343.jpg

   王华老师首先让学生选择生活中常喝的五种类饮料作为开场白,以期阐述毒理学剂量-效应关系在生活中的应用。授课内容生动有趣,通过课堂教学互动,拉近师生间的关系,活跃了课堂气氛。接着,王华老师举出许多生活中的实例向同学们说明了毒理学在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无论是我们每日接触的阳光紫外线与维生素D之间的联系,还是妇女孕前补充叶酸等都蕴含毒理学知识和证据的存在。除讲述这些生活中的毒理学案例以外,王华教授还从宏观方面介绍了医学分类、预防医学的主要功能以及毒理学的研究内容与基本原理,循循善诱,让同学们一步步地去深入了解医学与毒理学的联系与不同之处,也让枯燥的理论知识变得栩栩如生,浅显易懂。最后,老师让同学们学以致用,留给了大家一个小问题并让同学们自由讨论、交换意见,培养同学们独立思考能力。同学们各抒已见,有些同学更是开拓思维,提出了一些更加新颖的观点,最后王老师一一点评并给予总结。

   在课程结尾,王华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心得感悟,向广大同学们传授了学习与研究问题的方法和科研经验,同时鞭策同学们专注学习和超前付出,王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勤奋和刻苦是获得成功的前提”。此时,同学们在座位上也纷纷点头,深受感染。

   精彩的第一节课的开讲已经结束,相信毒理学系的老师们接下来的授课会更加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